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17-09-14

    2017年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哲,党委副书记樊开焕,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魏巍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座谈会。

f84eac10f8254c1db738b1a06668af4a.png

   会议上,19位硕士研究生、2位博士研究生依次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彰显自我风采。师生互相了解之后,刘晓哲院长向研一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1.愿师生互怀感恩之心,摆正心态和睦相处,增强马院师生凝聚力;2.要求新生对三年研究生时光做好规划,对未来有理想、有信念;3.当代研究生应该有拼劲儿、有毅力,勤奋刻苦、克服惰性,严格要求自己,稳定心态培养自己、磨砺自己、塑造自己;4.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马院研究生应该珍惜现有学习条件,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刘院长的讲话表达了对2017级研究生的期盼和要求,给在座同学带来深刻的鼓励与启发。接着,班主任魏巍老师就评优评先、奖助体系、出勤打卡请假、纪律处分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提醒新生珍惜学习时光,做勤奋好学、自觉守规的学生。最后,樊开焕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敦促新生自觉领会、践行会议精神,对马院全体研究生提出“四个表率”要求,即做坚定信仰表率、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率、做遵规守纪表率、做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表率。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座谈会为新生与老师之间第一次互相沟通了解搭建了平台,以生动活泼又不失严谨的方式为入学之初的各位研究生同学开展了深刻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