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张贝丽专著《岩佐茂环境伦理思想研究》出版
2022-10-23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贝丽博士的专著《岩佐茂环境伦理思想研究》2022年6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岩佐茂是当代日本生态学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环境伦理学领域的代表人物。张贝丽研究岩佐茂环境伦理思想有年,发表过5篇系列论文。这部专著是她系列研究成果的拓展、集成、整合和提升。作者在书中考察了岩佐茂环境伦理思想的社会背景、理论基础、逻辑前提、研究理路和目标指向,重点研究了岩佐茂整体主义的人与自然共生观、制度与价值双重建构的环境正义观、以生活逻辑对抗资本逻辑的环境实践观、人-自然-社会三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观,探讨了岩佐茂环境伦理思想的积极方面及其对中国的启示,分析了其局限性。

该书是第一部系统研究岩佐茂环境伦理思想的专著。上海人民出版社是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之一。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与外事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