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为马院学生讲党课
2021-05-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次重大转折》为题,为全体马院学子与教师代表做党史专题讲座,宣传部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李富明以时间脉络为主线,解读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转折意义,着重从走向历史转折、历史转折的过程、实现伟大转折的原因三方面阐释了第三次重大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并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深情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重大历史时期中波澜壮阔的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上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讲座中,李富明认为,从国家角度看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从个人角度看,它与中国的每个人都休戚相关。历史的发展,往往取决于关键时刻的抉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具有划时代意义,是因为其在重大历史关头,及时回答了党和国家何去何从这一关键性问题,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李富明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党史,充分认识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沿着邓小平这位总设计师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迈进,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挫折到胜利、从胜利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理论成果;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敬党爱党,以一颗赤诚之心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百年的新起点上,回望这次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党史重要转折,学习其中实事求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汲取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正当其时、很有必要。

院党委书记韩书保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李富明副书记的讲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即是一堂凝聚人心、提整士气的党课,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希望全体同学能充分领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为家乡、母校、祖国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撰稿人:王桦 左琳

拍摄: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