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黄桂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0-10-14

10月12日下午,黄桂田校长、梁吉业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集中调研,与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座谈,了解学院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倾听老师们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察看学院办公环境和文化建设,为学院发展把脉问诊,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学科办、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院长张守夫围绕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两大工作重点,从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较全面的汇报,重点分析了亟需着力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教师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补充发言。

校领导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地插话,深入询问具体情况,帮助大家一起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探讨解决对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黄桂田在座谈中肯定了学院发展成绩,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改革思路等与学院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抓手,倒排时间对近两年学院发展细致谋划,明确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细化改革举措,量化考核标准,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二是集思广益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立足长远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院办校,在传承优良传统中勇于创新,进一步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三是树立科研兴院的指导思想,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有组织的进行科研活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教研结合推动学科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让广大教师能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来,建好建优软环境,营造良好的政治局面。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宣传部

文字:祁华

图片: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