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孙岩
2020-11-18

孙岩,男,汉族,1969年8月生,江苏省徐州市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哲学博士学位,教授,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兼任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易学研究会会长、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山西大学三晋文化与旅游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等职。

1987年至1991年在山西大学哲学系本科学习,获哲学学士学位,后在职攻读研究生,先后获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学位及伦理学专业博士学位。1991年本科毕业留校工作,先后担任山西大学哲学系党总支秘书、系分团委书记、院长助理、副院长、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政治哲学、政治伦理学。在《哲学研究》、《自然辨证法研究》、《求是学刊》、《光明日报》(理论版)等主要哲学刊物上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个人及参编学术专著多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等国家及省市项目20余项。《科学研究如何反哺本科人才培养——哲学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获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梅勒的因果观及其启示性意义》获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9年被评为担当作为方面表现突出干部,受到山西省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