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张守夫
2020-03-09

70b1d465956246b69e5a7e0bf3f467a4.jpg

张守夫,哲学博士,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档案馆馆长。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博士研究生、比利时根特大学哲学系博士后;现为山西省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省高校学术带头人、“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现兼任大寨干部培训学院、太行干部培训学院、右玉干部培训学院、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特聘教授。

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获得省部级荣誉奖项6项。出版个人专著《法的语言、思维和存在的层次》以及参编《社会保障学》著作2部。公开发表在《政治学研究》、《哲学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国家权威期刊上的学术论文20多篇。

研究方向:主要为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