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理论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宣传
李伟:乘势而上 书写新篇章 坚持不懈推动山西政治生态优化
2020-09-11

   


近日,我院李伟老师参与山西省电视台《理论天天学》录制,并以《乘势而上书写新篇章坚持不懈推动山西政治生态优化》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山西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老师根据习总书记的指示,提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要条件,就抓好政治生态提出“五个必须”。第一,必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建“第一责任”。第二,必须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第三,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第四,必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第五,必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

《理论天天学》是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教育厅组织山西大学等7所高校共同研究、由山西省电视台制作的栏目,围绕转型发展生态、农业、民生、文化、政治生态、抗疫等专题,分别录制了7期《牢记领袖殷般嘱托 时代新人逐梦前行——山西高校思政课微视频展播》视频。

文字编辑:刘思彤 孟雨桐


视频链接:

http://www.sxrtv.com/content/d/s/2020-9-8/15996151657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