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理论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宣传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多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建设约题讲座
2017-03-24

    3月2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大东关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约题学术讲座,北京大学博士、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应邀做了《多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建设》约题讲座。

  fe2c12861f3847e5b66bfd85899f0968.jpg

    系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学生会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及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洁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围绕《多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建设》,刘晓哲教授从多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的特点、当前存在的意识形态的问题、应对策略及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即从理论层面解析了意识形态的建设和全国政治思想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思考,通过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片、数据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对当前意识形态存在的各种现象和多种新出现的网络语言进行介绍和客观分析。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全系师生更好的认识、做好新时期多媒体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重要参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不轻信网络上的某些言论,更不能以讹传讹。现在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将来做一个“又专又红、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