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理论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理论宣传
青马学院第二期学员《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交流研讨会2期成功举办
2017-03-28

        3月25日下午,山西大学青马学院第二期学员《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交流研讨会2期在文瀛苑四层教室举办。研讨会特邀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韬老师做指导讲解。

43c0e055a71f4070876e10cb6507584b.jpg

    此次学习交流,汲取1期的成功经验,继续由青马学员以小组形式依次就《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一书中六到十章内容进行读书心得交流。

    一组代表赵俊杰对本书第八章作交流分享。他依次陈述了反对者的观点、作者的观点以及自己的看法,在表述自己观点时他援引巴黎公社和苏联的例子使整个论述逻辑清晰。二组代表赵玉琪具体分析了激进主义中女权主义、环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以此对开篇问题作出回答。三组代表林荣竹就书中第七章作交流分享,从反对观点之中找出漏洞,进而提出一系列的驳斥观点。四组代表柴华妮先总述作者作此书的意图,然后概述了马克思主义所产生的历史环境,并以辩证思维对马克思是唯物主义者进行了阐释。

    各组交流完毕,邓韬老师以诙谐且自然贴切的语言称赞了四位同学的交流分享,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者,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研究者,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至此,青马学院第二期学员《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交流研讨会2期圆满结束。研讨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学习、思考与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