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干部培训
邸敏学教授作青年教师“登崇”讲座
2020-12-05

12月3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登崇”系列讲座第四讲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邸敏学主讲,题为《高校教师素养漫谈》。讲座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傅以正主持,学校关工委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邸敏学结合个人从教30余年的经验,围绕“什么是高校教师”“高校教师需要什么样的素养”“如何提升高校教师素养”这三个问题,深刻阐述了高校教师的定位和任务。他指出,高校教师兼具教师与研究人员的双重角色,既要教书又要研究,称职的教师必须是既能教书育人又能著书立说,既是老师又是研究人员,一身二任。邸敏学强调,青年教师从受教育者转变到教育者,必须学习党纪、国法、校规,明确人民教师底线和红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师素养是教师的软件,学历、职称是硬件,青年教师成长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听讲教师受益良多,现场提问和请教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