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思政研修体会

2022-07-20


7月11日-7月15日,我们对百团大战纪念馆、大寨纪念馆、左权将军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抗大鲁艺学校等革命遗址进行了参观学习。虽然只有短短五天时间,但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景观以及影像教学声情并茂,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内心,丰富的史料再次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这些都使我深深感动并受益匪浅。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参观着抗日英雄的纪念馆和学校旧址时,我心不时为之震撼,心生感触,在国家危急存亡之际,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左权将军年仅37岁就牺牲了,我流泪了,一桩桩一件件事例充分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聪慧,游击战、地道战、百团大战……他们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振兴了中华民族,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一面镜子,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历史。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作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我应勿忘国耻,将理性的爱国主义发扬光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奋斗。

西财经大学 马晓娟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1244 Email:mkszyxy@sxu.edu.cn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