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晋步集体备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本科思政课建设 > 思政引领晋步集体备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思政引领晋步”集体备课(一)
2019-05-17

2019年5月16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题是“贯彻习总书记3.18讲话,思政引领晋步”,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增强原理课程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融合,解决理论与现实相脱节的问题,提升原理课程的教学效果。

e49a983e906f48e7b64671fb3c376cff.jpg

本次集体备课会邀请到山西省委政策研究室改革二处杨昱莅调研员、山西省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部闫世强副教授做专门辅导。杨昱莅调研员介绍了2018年以来山西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情况和重点举措,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的总体战略布局和取得的成绩。闫世强副教授介绍了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发挥思想引领,促进思想解放,带动山西改革发展等问题。

8b0b19e7051e48b687bfe4adf0ad847d.jpg


与会专家和老师就山西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容融入教学过程,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与教材的融合,以及提升教学水平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经过交流互动,提升了老师们对省情、社情的了解和把握,为讲好原理课提供了鲜活生动的事例,相信经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一定能够提升原理课程的备课水平,更好地服务教学。

会议由昝剑森副院长主持,刘晓哲院长做总结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赵宇霞教授、程新征教授、李伟、邓韬、王红婵、陶建新、姜瑞霞、段晓红、程永峰、许敏等老师。

e3bbe440afe945e6a85872f9bca44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