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校在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03-0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孟雨桐老师指导、柴昱彤和昝霖同学提出的《心理健康教育进入课堂促进自我治疗》荣获“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山西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是山西省唯一获此奖项的高校。

在此次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校团委召开工作大会,广泛组织动员学生,13个学院和校学生会积极参与活动。各组选定领域充分调研,为国家建设进言献策。经初审和复审,共向省级团组织提交作品80件,1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全国专家评审环节并最终获奖。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旨在发挥共青团的纽带作用,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活动提案要求结合生活,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优秀提案将转化为决策参考信息。

据悉,全国共有4.48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1.46万名各级政协委员、学校教师担任指导老师,1605件模拟提案作品推荐至全国评审,580件入围终审,100件脱颖而出获评“优秀模拟提案政协提案作品”,3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