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0-09-25


9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学院教室一举行。党委副书记石海红、副院长谢忠强、辅导员王桦、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王桦老师主持。

首先,石海红副书记代表马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积极融入马院大家庭,融入山西大学的学习氛围中去,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期望和嘱托:第一,要认识自己,身为马院人,应时刻以马克思主义作为鲜亮的人生底色,要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有敏锐的政治判断力和鉴别力,做一个思想清醒的人;第二,要认真学习,好好读书,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提高自身素质,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第三,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四,要珍惜友谊,与同学友好相处,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在美好的年华中快乐成长;第五,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尤其防范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不恐慌和要及时报案;第六,要珍爱生命,注意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要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优秀的山大人。

谢忠强副院长围绕研究生阶段学习给出了指导和建议。他谈到导师和研究生双向选择,导师提供了多元化的道路选择,要根据具体需要认清自己适合走哪条道路,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随后他对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学术论文要求做出解读。最后,他鼓励大家认真读书,读马恩经典,读专业期刊,保持平常心,戒骄戒躁,踏实苦干,认真研究。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带着各位领导老师的殷切期盼,相信2020级全体同学都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做出系统完善的学习规划,在马院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中度过充实愉快的三年。


撰稿:穆晓燕 安泽晨

摄影:穆晓燕

指导老师:王桦

文字编辑:孟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