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24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2020年11月23日,我院在文瀛八斋宿舍楼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应急疏散演练。校保卫武装部魏宝利副部长现场指导。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桦主持。

保卫武装部消防科李剑利科长围绕“平时会防、着火会报、小火会灭、大火会跑”的四句方针,为全体同学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宿舍自防自救措施。随后,李科长宣读了消防演练逃生注意事项,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

随着“应急警报”铃声响起,同学们按照火灾自救办法,弯腰捂鼻迅速撤离火情现场,到达安全位置。整个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配合默契,行动快速,秩序井然。为使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开展,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方案,同时得到了学校保卫部的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和体会,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穆晓燕

摄影:安泽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