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马恩经典读书会”
2020-10-19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马恩经典读书会”(总第十六期)于报告厅举行。本次读书会由董文馨同学主持并领读,4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

首先,董文馨同学围绕《共产党宣言》第一章《资产者和无产者》的内容,从阶级与阶级斗争,资产阶级的产生、发展、作用和资本主义的发展趋势,以及无产阶级的产生、地位、发展过程和历史使命三个部分讲解了这一章节的主要内容,并对重要观点进行了背景介绍与分析,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接下来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关系”、“资产阶级如何通过消灭大量生产力、夺取新的市场及更彻底地利用旧市场等方式克服经济危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思考,畅所欲言。

本次马恩经典读书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研读马恩经典著作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

撰稿:武晓奕

摄影:安泽晨

文字编辑:孟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