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稳定教育主题讲座
2021-09-15


9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稳定教育主题讲座在学院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孟雨桐、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郭建斌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宋书记从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生活切入主题,着重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及政治安全六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在疫情防控方面,宋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上报行程,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好基本的防护工作。在消防安全方面,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严禁烟火,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在人身财产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严格执行离校请假制度,出门最好结伴同行,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谨防校园贷和电信诈骗;在心理健康方面,他鼓励同学们广交朋友,积极处事,与身边的人多沟通、勤交流,遇到困难积极寻求辅导员老师和班委的帮助;在政治安全方面,他强调,作为马院人,思想政治素质必须过硬,要讲政治、讲正气,传播正能量,提高甄别信息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

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通过本次安全稳定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对自我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美好的校园环境!

撰稿:武晓奕 穆晓燕

拍摄:刘海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