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2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学子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学院展览厅开展“学习中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2021级研究生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委员安泽晨主持。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张菁娜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体会了“伟大梦想”、“伟大成就”和“伟大精当精神”的深刻内涵”,,聆听了学院在学生党建和团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了解了我院在理论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自觉。

随后,同学们参观“中国精神“系列展板,系统梳理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讲解员魏媛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创造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抗战精神、太行精神等,并着重对具有山西独特精神风貌的太行精神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在中华民族的精神殿堂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讲解员于鹏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创造的抗美援朝精神、西柏坡精神、北大荒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工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探月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时所具备的精神品质,这些优秀精神品质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辟光明美好未来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全体学生团员在实践中传承发扬中国精神,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的青春和热血深深植根于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之中,以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撰稿:陈妍

拍摄: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