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本学期第四次 “马恩经典读书会”
2020-11-07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第四次(总第十八期)“马恩经典读书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浩雁、常江同学领读,40余名研究生参加并讨论。

本次读书会研读的经典篇目是《共产党宣言》第三章《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文献》和第四章《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高浩雁同学领读第三章,以分析当时社会上各种“真假”社会主义思潮为线索,向同学们介绍当时的共产主义运动,澄清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观点。读书会为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学们热情提问发言,在比较中批判了反动的、保守的、空想的社会主义理论的缺陷。常江同学分析了第四章的内容,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写作的历史背景,阐明了共产党人政治斗争的策略和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随后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全文的核心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通过这几次读书会的阅读讨论,同学们提升了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的能力,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理解,为下一步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基础。

撰稿:潘赟

文字编辑:孟雨桐

摄影:武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