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寒假马恩经典读书会
2021-02-06

为了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寒假生活,在放松休息的同时不忘学习进步,2月4日晚,由研究生会组织,借助腾讯会议app在线上进行了第一次寒假读书会(总第二十三期),辅导员孟雨桐老师和17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阅读的是恩格斯《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一书中1884年第一版序言和第一章的内容。首先,由常江和于鹏飞同学进行领读,概括原文大意并阐述自己的见解。随后,大家结合恩格斯的"两种生产理论"——物的生产和人的生产,就近期引起热议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地发表了各自不同看法,参与度很高。接着,大家又共同探讨了自然环境条件与文明发展程度之间的关系等问题。最后,孟老师总结了本次读书会两个章节的要点,并对下次讨论的内容线索给出提示。此次读书会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马恩经典著作虽然语言晦涩,内容深刻,但只要下决心开始研读,只要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总能攻坚克难,也会越来越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读过的书将伴随我们一生,马恩经典著作提供给我们看问题的独特视角,未来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将让我们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