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1

2021年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安娜总结了半年以来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支部上半年一共集体学习七次,认真学习了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材料,支部成员在学习之余外出宣讲七次,在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体系教学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教师和学生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党的百年思想伟力,教师增强了在教学中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的政治自觉,学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教师党员分别根据学习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惠惠老师提出通过学习党史相关材料和重点内容,这半年有很大收获,作为一名新教师,深感在教学工作中需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李娟老师提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对教师教学提出更高要求,教师需要时时关注时事动态,紧密结合专家观点,将党的创新理论更好融入课程,这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新挑战;赵亚男老师提出本学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很大,针对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在教学工作中教师应有更充足的准备,特别是专题课程教师之间应当有相互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更好提升研究生教学水平;张健彪老师提出思政课教师要有团队科研的意识,以集体的力量开展好教学科学工作,其他教师也作了相应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教师应当更加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材料,将党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把握好,作为教育者不仅要首先要学习,而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在课堂中输出,使学生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涵养历史思维、培植历史眼光,增强责任担当。本学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的教学实践活动收效显著,很有意义,教师不仅提升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而且积累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的丰富实践经验。

会前,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博、思想深邃,紧扣时代脉搏,贯穿历史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假期期间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通过集体备课、社会实践等丰富形式,将七一讲话精神全面融入下学期将要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中。

撰稿: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