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青春勇担当 携手共战疫
2020-03-27

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处处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逆风而行,每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重要岗位,帮助广大群众做好防护,为一线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证,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坚固的战疫堡垒。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王文静是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院党委的号召下,主动报名参加了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大学生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志愿服务前期,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认真参加了防疫知识培训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登记社区居民个人信息、发放居民出入证与工作通行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道,通过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播放广播音频等途径,呼吁广大居民戴好防护口罩,减少外出次数,不聚众不串门。为保证疫情摸排后续工作的进行,严格核实每位住户的信息,努力做到不落一户、不一人。

疫情危急时刻投身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青年大学生挺身而出是责任所在。每个志愿者像是一点微光,簇拥起来会形成明亮的光束,每个人都做出自己的贡献,能形成相互依偎、彼此支撑的强大力量,在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会继续以小我之奉献,扛起疫情防控的青年责任,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疫斗争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02fc13c6fc1f4ddcaeabe7d333244117.png

85b1b08dc960422b812610874c74ef8e.png

d319845c6e0947cf9adce8f87f329626.png

撰稿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