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文瀛求索”——我院党校开展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
2020-11-26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坚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2020年11月25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纪律委员李沛同志主持。

此次理论培训活动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第三集“时代先锋行”。该纪录片通过讲述奋斗创新的研究员蒋筑英、90岁高龄仍奋斗于一线的医生吴孟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教师谭千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援藏干部孔繁森、一辈子坚守信仰的退休干部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展示出共产党人为了信仰,永葆先进性与纯洁性的坚定意志,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正意义。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晨晖结合沈浩和杨善洲的感人事迹,谈到先进共产党员“头上的星空是信仰,心中的道德是为人民服务”。孟宪哲说,“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奉献,服务他人。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飞号召大家学习先进党员的精神,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员同志看齐。

理论上的清醒是信仰坚定的前提,理论学习为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加对党的理性认识、坚定对党的信仰、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我提高的积极性,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撰稿:武晓奕

文字编辑:王桦

摄影:潘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