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全体师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5

3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不同方式观看《榜样五》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敢与死神掰手腕,连续工作48小时无休”的张西京主任、“用心守护患者,无愧职业操守”的张宏护士长、“把居民的需求真正放在心里”的“全能战疫书记”杜云、“勤奋工作,坚守岗位”的民警达娃仓决、“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解决交通问题”的快递员汪勇、“克服艰难万险,不负党和人民托付”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为抗疫前方带来温暖和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的感人事迹鼓舞着马院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看齐,在学习榜样中把自己锻造为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战士”,昂首奋进新征程。

一百年前,有一群人,为挽民族于危难,齐聚到长江下游的一艘小船,走向全国各地,为人民带来希望之光。在救亡图存的硝烟战火中,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民族复兴探索了一条红色路线。

一百年后,还是这群人,为救人民于水火,从全国各地,齐聚到长江中游的一座大城,为民族带来信仰之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畏生死,勇往直前。为人民安全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一百年,沧海桑田,风云变幻,一百年,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从南湖中的一叶扁舟到祖国的山山水水,从五十多个先锋到九千一百万个英雄,他们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有他们在,中国人民必将繁荣富强,有他们在,神州大地必将国泰民安,有他们在,中华民族必将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书记 邓韬

榜样者,光荣榜上闪亮的名字,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大考”过后,我们需要向榜样致敬、向英雄致礼,更需要向他们学习。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榜样来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逆行者”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住了“阵地”,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榜样的力量是纯粹的;榜样诠释忠诚,忠诚彰显品格。之所以“逆行”,是因为“同道”,那就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想着自己的安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见证奇迹,奇迹呼唤行动。榜样的力量撑起了“战”疫奇迹,新时代征程上还有更多的奇迹等待着我们去创造。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政课教师,站在学校的讲台上,要始终心怀榜样的力量,让每一节课都有力量,对得起为国领命者、为民抱薪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张健彪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忠诚担当在人民群众与疫病之间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他们逆行的身影践行着“我为人先”的誓言,展现出中华民族无畏担当、敢于斗争的民族精神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张贝丽

3月22日晚综合频道播放的《榜样5》专题节目,再现了2020年发生在中国的抗疫典型事迹和英雄故事,展现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之志的行动,躬身践行当一名好老师、好学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 书记 王亚莉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榜样身上所具备的优秀特质,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最能吸引众人目光,为全社会带来巨大的正能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典型示范作为重要途径,号召我们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将榜样的力量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研究生党支部博士党小组王馨誉

功勋榜样具有无穷的力量,在这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战争中,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无数感动的瞬间温暖了无数颗心,无数感人的事迹照亮一座座城,成为传承榜样们担当魄力最靓丽的一面旗帜。

他们的事迹激励鼓舞人心,他们的观念得到社会认同。这种强大的指引力量,是正能量的典范,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标杆。

——研究生党支部研三党小组周林炎

通过视频观看学习,我学习了解到了7位“榜样”,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也看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我也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我是2016年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将近5年的入党时间,恰逢这次疫情让自己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和成为共产党员后的成长有了更深的体悟。“为人在世,有三件事不能避。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共产党员,是一个神圣的身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5年来的党员教育、学习和成长让自己在潜移默化中对以人民为中心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主动地去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

——研究生党支部研二党小组庞富帅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已经一年有余,节目中抗疫的故事仍能引起很大的触动,医生张西京、护士长张宏、社区书记杜云等等积极投身抗疫防控工作,彰显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无畏气概和无坚不摧的信仰力量,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学习榜样的优秀事迹,提高自身思想修养,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党支部研二党小组刘雯艳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榜样5》专题节目的播出,让我们看到了当今的中国共产党人虽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绝对相同,那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对祖国和人民的无私大爱。他们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为党履职尽责,为民担当奉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受榜样洗礼、以榜样为镜、与榜样对标,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初心使命。

——研究生党支部研一党小组范敏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个像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一样的战士主动请缨。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有的只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决心。从而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年轻的党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研究生党支部研一党小组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