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青春战‘疫’ 学生党员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5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依托“三晋先锋”、企业微信网络平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海红,党办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巍,辅导员孟雨桐参加了线上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军主持。

5dce62832de84b5d8435fa4f3a3d0868.png

首先,赵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随后分两个环节开展活动。

第一个环节,交流学习体会,凝聚战“疫”共识。邓嘉颖同学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认识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取得战“疫”胜利的关键。刘雯艳同学谈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实施联防联控的有力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王佳晶、苗青、董文馨等同学从初心使命、科学防控、国际合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00415214315.png

第二个环节,分享战“疫”故事,传递前进力量。李沛同学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每日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检查出入证与测量体温,“您好,请出示身份证与出入证”、“您好,请配合检测体温”重复多次,用点滴行动为群众服务。马芳芳、刘娟娟、刘耘材等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体会。

最后,赵军做了总结发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谈论热烈,交流深入,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决胜阶段,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贡献

477efdc49a0b42a4958f8f520483c1ca.png

撰稿人:茹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