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邺架书香 百年辉煌 ——我院2020级硕士党小组参观山西大学图书馆藏党史文献展
2021-06-23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回顾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艰辛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6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小组参观“邺架书香 百年辉煌”山西大学图书馆藏党史文献展。

展览共分为“百年经典” “百年理论” “百年传播” “百年党史”四个部分,以山西大学图书馆馆藏文献实物为主,结合文字、图片、视音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通过图书、报刊、期刊等文献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总结党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团结组织动员人民群众的光辉奋斗历程,更深入地感受到文献背后蕴含的故事和精神,更加真切体会党的艰辛奋斗史,并从中汲取奋进智慧与力量。

知来路,方行远。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培根固元的营养剂。在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历史能够更好走向未来,汲取经验能够更好向前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同志更要在重温党的经典文献中接受精神的洗礼、获得前行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人:王佳伟 李沛

摄影:刘海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