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要义,2020年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报告厅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鲍善冰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主持,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鲍善冰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出发,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突出表现为“三个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并从“为什么这样规划”、“规划的内容”、“如何学好规划”三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解读。鲍教授强调,当前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今后的发展任务转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质量问题成为制约今后发展的主要因素。他建议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从“目标规划”、“路径规划”、“任务规划”三个方面来理解“十四五规划”的内容,掌握理论武器,坚持“五个必须”原则,严格做到“两个搞清楚”,即“规划的总体布局搞清楚”、“规划的核心内容搞清楚”,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与阐释工作。

会议最后,韩书保书记对鲍善冰教授的讲解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全院师生提出两点要求:希望全院师生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希望各支部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好支部学习计划,尽快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撰稿:于鹏飞 刘思彤

摄影:刘雯艳 潘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