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文化自信” ——我院博士党小组专题学习
2021-06-17

为了从学习党史中学、思、悟新时代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于2021年6月10日开展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小组长邓嘉颖同志主持。

83bc3f2a22924d53bbc7ea5f15f98ad5.png

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党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了解了文化自信源于何处、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应当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穆鹏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章节。全体党员就“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文化自信”主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必须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中国现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回望百年,坚定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新胜利的重要原则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史上最为重要的基本结论。新时代党员同志应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创新、丰富再造,使中华文化得以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撰稿人:邓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