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博士生党小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4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检验党史学习成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整改问题,从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党小组于7月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ed827cf7615448248a7b735bbcd11966.png

党小组长邓嘉颖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本学期博士党小组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博士党小组本学期以来严格按照学院党支部要求开展了各项会议。新学期伊始,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同志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新学期工作和学习的开展打好了基础。积极配合学院党支部工作,严格按照党支部党史学习要求,组织小组党史学习活动,并号召积极分子参与学习,组内党员同志在每月的学习会上交流发言。同时,深入查找本学期以来党小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且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灵活性,创建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巩固党员意识教育,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三是引导党员关注时事评论,提升党员政治敏锐性。

276e6baec2704ee49e6dc6f932d042c2.png

随后,与会同志主动发言,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小组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同志之间相互批评,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同时,党员同志做出深刻反省,针对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并对照实际制定出改正措施。

经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通过相互提出坦诚建议,强化了党员同志学习的自觉主动性,增强了其党史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

撰稿:邓嘉颖

拍摄:刘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