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0

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为充分贯彻落实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10月8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顽强的信念战严寒、忍饥饿,用血肉之躯争高地、夺山岗,打出了军威国威。扭转了战场态势。

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一次次英勇无畏的冲锋,震撼着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革命先烈用血肉和意志所筑起的伟大精神必将永存。今日之青年,当担负起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告慰英模先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之际,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这部电影通过长津湖战役,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期广大官兵将士和干部群众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民族尊严所体现出来的不畏牺牲、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当下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和前进的动力。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冯嘉骐在观看完影片后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我们更加生动地感受到在那个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高扬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将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永续传承!

作为志愿军老兵的后代,2020级研究生班长刘亚光动情的说:“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也用铁一般的史实向世人证明,任何一个国家无论多么强大,如果站在历史发展潮流的对立面,倒行逆施,必然会碰个头破血流。今天每一个青年人都肩负着冲出重围、实现复兴的时代使命。因此,我们必须把前辈们的红色血脉继承好,居安思危,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构筑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钢铁长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脚步。”

新生党员蔚彦瑾表示,长津湖战役不仅讲述了一场著名战役的胜利,更清楚的诠释了我们为什么要打这场仗以及如何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革命英雄战士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一面,每一个战士都是英雄,不仅仅在战场上与敌人拼杀的是英雄,而且每一个长途跋涉、离开家庭去参加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战士都是英雄。要感谢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致敬革命先烈,致敬伟大的祖国!

撰稿:罗甜甜

摄影:宋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