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我院教师党员赴大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广大党员奋进“双一流”、争创新业绩的力量。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大寨精神发源地——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704727af3bdf4576b61bbfa1280fae5a.png

到达昔阳县的第一站是“红旗一条街”。街道两旁还保留着当时的风貌,红柱子、女儿墙,让大家触景生情,纷纷感慨道:正是因为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好人广场的良心博物馆里,大家一起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感悟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登上虎头山,一览大寨的新风貌,深切感受到大寨人民艰苦创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豪迈气概。返程时,大家参观了大寨民俗博物馆和大寨文化展览馆。在陈永贵的塑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带领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幢幢现代化建筑,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大寨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带回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寨的光辉发展历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寨精神永不过时,在新时期又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英雄气概;顾全大局、致力民生、共同富裕的爱国情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不言败的时代风范。

f66a7d8a601b4183b5dbcb955937d038.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感收获颇丰。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实干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表率作用,深入细致地研究大寨精神,把大寨改革开放前后的发展历程作为思政课教学的典型案例,把大寨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为我校争创“双一流”作出应有贡献!

b8dc388e07a044da96308f2df89a732e.png

撰稿:赵军 苗青

                      摄影:王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