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10-29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为主题展开研讨。党委书记韩书保主持会议并就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宋璐鹏围绕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有力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将支部建设作为高校基层党建最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把全体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师生动员起来,使高校基层党支部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一致认为,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不竭动力,领悟党的领导对于中国革命与建设的重要意义,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实践,落实到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积极投身思政教育、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事业中去,为马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资料;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撰稿:王桦

摄影:王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