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致敬抗日女英雄—李林” ——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小组专题学习
2021-05-01

为弘扬革命精神,不断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使理想信念之光常亮,4月26日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小组在教室一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致敬抗日女英雄—李林”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杨晓霞、薛嘉瑶、张潇、郭秀云四位党员同志讲述了雁北抗日背景,并从十年侨居、回国深造、参加革命等几方面对李林同志的革命生平进行了介绍,紧接着朗诵了抗日英雄诗歌《英雄祭》《忆卢沟桥抗日英雄祭》《纪念抗日女英雄》《历史与英雄》。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大家为女英雄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雄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走的多远,都不忘来时的路。

会议由武泽馨同志主持并作总结。一寸山河一寸血,历史不容忘却,要铭记每一位为祖国捐躯和奉献的英雄,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畏艰辛、一心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人:郭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