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2021-04-23

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开,重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更好地理解这段历史,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及学生代表到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参观“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农民走向集体化、实践集体化、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实践。

“山西大学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是我校首次入选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藏大量农村基层档案资料和实物,既体现了中国农村集体化的缩影,也是对近现代山西农村社会史的真实写照。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了解学习了在中国农村社会集体化时代,山西在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以及农业学大寨不同时期的经验做法和模范代表。全体师生彷佛回到了那个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时代。

大家纷纷表示,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在当前仍具有普遍的现实意义,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将学习成效投入到学院建设中,为开拓马院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