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侯红霞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1-06-30

按照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6月21日下午,教师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解读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侯红霞同志以太行精神为题,从“历史缘起”、“核心内涵”、“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对其进行了系统阐释。太行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孕育于其中的太行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爱国精神的继承和延续,是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太行人民展现的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展现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为人民利益展现的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依靠这种精神,在赶走了日本侵略者后,又全力支援解放战争;也正是依靠这种精神,努力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贫穷落后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侯红霞同志强调,作为山西的共产党人,我们不仅要了解党领导人民的革命史,更要了解党在山西的历史,学习太行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太行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强信念,跟党走,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谱写新篇章。

韩书保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活动不仅使各位党员的政治理论知识得到了充实,更营造了党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各位党员同志围绕本次党课学习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一致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撰稿人:张贝丽

摄影: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