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学习
2022-10-09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大江涛,总有潮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的坚定内化为深刻认同核心的自觉,9月29日-9月3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学习,各党小组长主持学习会

四个党小组分别就《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思想旗帜时代精华——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遍数风流还看今朝——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如何开创的》分别展开学习讨论。

2022卢晓雪同志从时代需要、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和融入灵魂、见诸行动三个方面领学,并从历史逻辑与时代逻辑两个维度探究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起的重要作用。在谈到如何将“两个确立”融入灵魂、见诸行动时,党小组成员积极发言。刘宇轩同志认为作为一名马院学子,要扎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真正做到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行马侯文潇同志认为,作为党员应在思想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安排在生活上始终保持党性,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

2021级党小组杨贺翔同志分别从鸿图凌云志勇毅启新程立命为生民一切为共富居安不忘危风光在险峰三部分的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他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认真学习和理清“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相关问题与内涵。

2020级党小组郝倩同志围绕新的飞跃新的升华、系统建构全面展开、理论指导行动指南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她认为,没有一种思想能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引领的变革是划时代的、解决的问题是世界性的、影响的人群是数十亿量级的、蕴含的价值是具有人类普遍意义的。它以原创性理论贡献、严密性科学体系、标志性思想观点、引领性行动价值,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标注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新高度。

博士小组党员共同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的历史成就,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丰富、最有生命力的营养剂。党百年奋斗的十条经验闪耀着夺目的“中国智慧”,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它淬炼了一个饱经沧桑而又青春永驻的大党,成就了一个快速攀升而又行稳致远的大国,勾勒出当代中国人的“大历史观”,熔铸了我们这个政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最有理由自信的强大底气。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党的领导是我们内心生生不息的奋斗火种,是照亮我们奋进航程的灯塔。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高永连、申恩慧

摄影: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