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11-22

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行12人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分高君宇、贺昌革命烈士生平展览、彭真生平业绩陈列展览和中共太原支部历史陈列展览三部分。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展品,观摩了各类历史手稿、生平史料、友人信札等文物藏品,共同追忆了高君宇、贺昌革命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一起重温了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中共太原支部历史陈列展展厅,支部党员通过观看各类图片、实物、雕塑、影视资料等,全方位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山西的传播、山西党组织的建立、山西党组织领导的革命活动等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共太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领导山西工人、学生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对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额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他们对国家和人民深沉的热爱。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