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0-05-27

2020年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中北大学讲话精神和山西大学党委常委专题会议暨校院两级中心组联学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山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山西各项事业的重大任务,明确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七点贯彻落实意见,每一项都指向鲜明,同时又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为我省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了科学路径。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座谈会上对高校提出五点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省高等教育的重视,为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抓手、注入了活力。

学院分党委书记韩书保做了主持讲话。他强调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学会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方法论,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二是要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成效,做深做细,落地落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在学科发展方面,要在内涵式建设上下功夫,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让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如雨后春笋竞相成长、脱颖而出。四是在思政课教育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探索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改革途径,切实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主体责任,在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含糊,始终把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fe318c036c8f470ea3c3eb9efb94d1db.png

a859b21732bf4b85bee08fee232bb2cb.png

学院副院长谢忠强和教师第一支部书记李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主旨发言,同与会者分享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楼阳生书记调研中北大学讲话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方法论。我们必须“乘势而上,久久为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研室发展相结合,服务“一流马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其间,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座谈的相关视频。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饱含着对山西建设的厚望,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舞台广阔大有作为。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撰稿:孟雨桐 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