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3-31

2022年3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璐鹏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材料,共同观看了全国两会精神相关视频。

宋璐鹏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断分享学习体会。他说,“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新时代中国成功“密码”,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深化了党和国家执政、建设和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五个有利条件”准确把握我国当前发展形势和自身特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历史必然性和可能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两个重要论断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两个重要论断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利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利条件,抢抓机遇,聚焦难点,团结一致,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亚莉老师围绕“谁来融”、“融什么”以及“怎么融”三方面谈了如何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体会。她认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握大势、把握方向、把握全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理论阐释,将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贯通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紧密结合思政课教学特点,大力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思政课“课堂革命”扣好青年学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积极开展集体备课、联学联讲联研和教学视频展示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作用,做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宣传员”。

会议一致认为,2022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对上一年度中国经济发展的总结,同时也是对下一阶段的规划和部署。两会带来了群众的声音,代表了人民的希望,谋划了一幅雄伟的发展蓝图。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