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文瀛求索”———我院党校开展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
2020-12-11

为进一步巩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将组织培养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的任务,帮助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章在积极分子的生活实践中落地生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9日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五期理论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本次微视频凭借动漫元素生动有趣的风格,紧紧围绕十九大党章知识的丰富内涵,分别从党的民主集中制制度、党的巡视制度、党组织讨论问题必须坚持的原则、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党员教育方式方法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微动漫以其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全体积极分子认识到学习党章不仅仅是当做规矩和纪律来遵循,而是要悉其内涵、悟其要义,在学习的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体成员认识到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就是要把党章党规刻在心里、入骨入髓,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党章中的智慧。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不断通过对党章党规不放松的学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

撰稿:任万里

摄影:闫宁

文字编辑:王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