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开展消防知识教育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017-06-01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201762日,我院特邀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消防科王瑞才科长带领孙希平、杨洁两位同志为全院50余名老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4611285096cc4687aca02c5e2567e92c.png

    讲座中,王瑞才科长联系实际,结合近期省内外的重特大火灾进行讲解,使与会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惨痛的代价使全院员工认识到火灾巨大的危害性。同时,他一一讲述了电线、手机、电动车因不当使用引起的火灾事故,分析了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介绍了遭遇火灾如何发出求救信号、逃生和使用灭火器、湿毛巾、灭火弹、防毒面具,告知大家要养成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习惯。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灭火器的用法,大家跟随保卫武装部的同志们来到空旷的地方亲身体验了一下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更加立体的了解了灭国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参与的老师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更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消防安全及个人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