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传达师帅书记 “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动员讲话
2017-05-05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于5月5日召开了动员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师帅同志讲话,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哲教授主持会议,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了习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山西省委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确立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的鲜明导向。为了深入贯彻省委指示,我校召开“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传达省委第19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贾锁堂校长作了主题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师帅书记就学校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刘晓哲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党的理论阵地,我们是党的理论宣传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性质和任务,决定我们必须尤其重视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按照师书记和贾校长的要求,把党建工作和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发挥我院的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努力从理论基础、党史回顾、路线方针、形势政策等各个方面,向广大党员和师生做好理论解读与宣传阐释工作。要及时向师生宣传解读党中央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举措部署,供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学习参考。

  刘晓哲院长围绕师帅书记讲话,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向教职工解读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 “三基”建设、“两提一创” 、“双学一跟”、推进“双一流”建设、“1331工程”、“13710”工作制度等行动部署。

  本次会议还就我院新设党支部的工作向教职工党员进行了通报。昝剑森副院长就近期内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安排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张守夫副院长就我院推进科研工作进行了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