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2017-03-26

  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按照我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方法步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美玲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美玲先对前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党建工作会议、第五届教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和2017年计划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然后对校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要求各位党员本着负责认真的态度完成本次评议。

   3a6e5c08a3c24f1797e08020fef23be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人数较多,所以支部随机将党员分为四个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还结合自己职能职责查找问题,主要看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教风学风不正、学术行为不端等方面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个党小组都认真进行了自评与互评,大家在会议上畅所欲言,摆事实,讲道理,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纠纷,会场气氛严肃认真,团结活泼。在自评与互评中也认识到了每个人的问题与下一步前进的方向。大家普遍认为,这是多年来召开的心情最舒畅的一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取得了共识,沟通了思想,增进了情感,加强了了解和互信,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与信心。随后经过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推荐,五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党员。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更好的学习和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有利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在推动支部建设、提高党员个人修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