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邓韬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1-06-18

2021年6月16日下午,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课上,支部书记邓韬同志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如何“在非常对的时间做非常对的事情”,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并取得伟大发展成就的内容开展党史学习。从“把握机遇、顺势而为,风云变幻、突显影响,冲破封锁、全球布局”三个阶段,对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形势进行了风趣幽默、充满激情的讲述。

讲课过程中全体党员专心听讲,认真笔记。讲到发展成就和美好未来时,同志们深受鼓舞,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的讨论环节,大家参与热烈,对中国共产党英明决策下,中国发展建设的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未来发展策略等问题兴趣浓厚。李伟同志指出,在同样的国际环境之中,中国起点低、底子薄,却能够取得如此成就,而多数第三世界国家或陷于发展泥沼、或被大国裹挟压榨,甚至战火连天、流离失所。两相对比,个中区别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重要作用。

梅建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党课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了马院教师党员“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发挥党的理论宣传工作、抵御西方思潮侵袭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邓韬